君瞳·不落言筌-硫酸铜

[喻黄]我还是很喜欢你

0810黄少天生贺文。
原著向。
私设两人已退役。
HE请放心。
ooc抱歉。

黄少天人在法国,突然接到来自宋晓的一条信息。

涛落沙明:黄少,过几天我们有个聚会,你不如回来看看吧。

黄少天知道宋晓说的是蓝雨的聚会,现在蓝雨全盘换血,还留在蓝雨的只有卢瀚文了。他们也好久不见了,黄少天也很想回去看看。

他犹犹豫豫,终于敲下一个“好”字。

涛落沙明:那三天后晚上18:00在RY见。

涛落沙明:对了……队长也会来。

夜雨声烦:我知道。

每次一遇到那个人的事,黄少天的话就少得可怜。

涛落沙明:那到时见!

黄少天放下手机,瘫在沙发上想事情。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做好回去面对那个人的准备,当年那件事情毕竟闹得满城风雨。

黄少天与喻文州在同一天宣布退役并出柜,舆论轩然大波。在这个社会普遍不认同同性恋的年代,他们遭到了很多非议。有人骂他们“违背道德”,有人说他们“恶心”,有人谴责他们。黄少天和喻文州被投射在灯光下,把他们照射地一无是处。铺天盖地的谩骂,虽然也有少部分人送上了祝福,却很快被淹没在反对的声音中。

连他们双方的家长也是根本不看好。黄少天的母亲极力劝说儿子回归正道,找个姑娘好好结婚。黄少天的父亲对此勃然大怒,扬言说如果黄少天不和喻文州分手便和他断绝父子关系。可黄少天跪在他的父母面前说道:“我爱喻文州,我愿意和他过一辈子。”

后来黄少天出现在街道上的时候,嘴角有破皮的痕迹,胳膊上有几道血痕,裤子上有被人踩过的脚印。他拿出手机,拨打了喻文州的电话,接通的时候不是喻文州温柔的声音而是一个中老年男子的咆哮:“你是黄少天是吧?我告诉你,现在就和我儿子分手!”还伴随着女人的哭声。他又很快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带着倔强和坚定,还有一丝沙哑,不似平日里的温柔:“爸,我爱他。”咆哮声再度响起:“你给我滚!”随后电话就被强行挂断了。

黄少天一点一点蹲下来,他有些站不住,电话里面男子的咆哮像冰雹一样砸在他身上,女子的哭泣像刀一点一点刺在他心上,还有他自己父母的声音一遍遍回荡在脑海里,压得他喘不过气来。黄少天手一松,手机掉到一旁,他却看也不看一眼,用手抱住他的头。

今天一开始就不对了,明明昨天什么都是正常的。

黄少天不知道喜欢一个人那么难,他的喜欢这就样被否定。就因为不符合传统,就因为不迎合大众。哪里会有喜欢是错的呢,他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喻文州也喜欢他黄少天,然后他俩在一起了,却被判了死刑。他并不是很在意舆论,但他无法面对自己母亲那张布满泪痕且已显出老态的脸庞,不敢直视自己父亲那双充满血丝与愤怒的眼睛。对于他父亲的拳打脚踢黄少天不敢还手,母亲在一旁不敢上来护着他。

黄少天会尽力安抚自己的父母,但不代表他会放弃喻文州。他喜欢了喻文州那么多年,怎么可能轻言放弃。

只要喻文州还愿意和他在一起。

黄少天闭上眼睛,想把这些事全都从脑海中赶出去,但无济于事,所有的画面都浮现在他眼前,清晰地仿佛刚才又发生了一遍……

不要再想了!

黄少天睁开眼睛,坐起身来,决定找些事情做,他给自己的父母发了条信息,说后天回国。他的母亲很开心,多和他聊了几句。然后他给自己定了一张机票。

黄少天突然感到很累,就闭上了眼睛。他感受到了阳光从窗口照进来,眼前是明亮的明黄色。他躺在沙发上,翻了个身,让自己背对着阳光。

他睡着了。
  
 
  
黄少天如约回了国,父母问他回国的原因,他没有说实话,找了个理由。

晚上黄少天躺在自己的床上,望着天花板想着前两天没回忆完的事。

后来……后来怎么样了呢?
一天天的责骂,父母对他都意冷心灰了。黄少天甚至担心自己有一天会扛不住,夜间常常从梦中惊醒,醒后才发觉自己一身冷汗。

他本以为他和喻文州可以坚持,知道有一天喻文州和他说分手。

黄少天只觉得天崩地裂,自己的心早已千疮百孔,但在那一瞬间碎成粉末。他当然知道喻文州的苦衷,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

“少天,真的对不起。”

“不用再说了。”

黄少天有点想哭……自己的坚持,原来那么不堪一击,他尽力挤出了一个微笑,虽然明知喻文州看不见。

当晚黄少天出门前,他的父亲冲他吼道:“你是不是又要去见他!我不允许你去!”

黄少天嘴角扯开,伤还没有好,有点痛,他露出一个凄凉的微笑,答非所问:“没有,什么都没有了。”然后步伐不稳地走开去。

他走到一个地方,他还记得,他就是在那里在他们出柜当日向喻文州打电话的。当时他没有哭,现在他的泪水却止不住的往下落,黄少天蹲在那里,用手环抱住头,泪水滴在他的衣服上。

有许多人见过场上的黄少天,一切正能量的词汇都可以用在他的身上。没有人见过这个失意悲伤的黄少天,他的肩膀耸动,脸颊消瘦,让人甚至不敢上前近距离地看他一眼。

后来黄少天出国了,他选择了法国。或许这个浪漫的国度可以让他忘却。而且,在法国,同性恋是合法的。

从那之后黄少天没有和喻文州见过面,没有和喻文州通过话,没有和喻文州发过消息。但在黄少天的心里,他知道,他一直都喜欢着喻文州,从未变过。
  
  
  
聚会前黄少天出门,他母亲问他:“少天,你是不是要去参加蓝雨的聚会?”

黄少天握住了门把手的手松开了,低声说道:“是。”他不敢回头,怕看到母亲失望的眼神。

“那个,大陆再过两个月同性恋就合法了。”他的母亲说道。

“那很好啊。”黄少天笑了一下,在心里补了一句:只不过与我无关了。

“话说,蓝雨聚会的事,是宋晓说的么?”

“不是他。”

黄少天纳闷,不是宋晓莫非是郑轩?还是徐景熙?

他刚想问,就听到他的母亲说:“是喻文州。” 黄少天的眼帘垂下来,他看着自己露出的胳膊,那里有一道无法消除的伤痕。

“那孩子很不错。几年过去了,我和你爹也想通了,你想要什么,就放手去吧。”

黄少天无言地苦笑着。

“知道了”他答完了这一句后,便出了门。
  
  
  
推开门的瞬间黄少天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喻文州,那张映在记忆里的脸黄少天无法忘记。

宋晓见他来了连忙招呼,黄少天便走到宋晓身边坐下。他极力回避喻文州的目光,转过头和宋晓讲话,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当然本来就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后来天色晚了,大家也要散了,黄少天决定回家,却听到宋晓说了一句:“喻队你送黄少回家吧。”黄少天的一句“不用了”还没有说出口就听到喻文州一个不容反驳的“好”。然后其余的人都赶紧溜,宋晓在走之前还给了黄少天一个眼神。

黄少天只想回敬他一个眼刀。

喻文州看上去还是那么温柔,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心想着。

“少天,还不是很晚,要不要再走走。”

“不用了。”黄少天低下头,“我回家。”

“少天!”黄少天感受到喻文州握住了他的手。黄少天想要挣脱,但喻文州用的力气使他无能为力。黄少天也不再反抗了,抬头看着喻文州:“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放手。”他本来想把话说得再狠点,但他又有些不忍。

“我家里人同意你和我的事了。”喻文州对黄少天诚恳地说道。

黄少天突然笑了,是狂笑。

“我和你有什么事?”他的声音带着彻骨的寒冷和压抑着的怒气。

喻文州被这样的黄少天吓到了,可他同时也看见了黄少天眼角的泪光。喻文州上前一步,把黄少天揽在怀里。

黄少天快速推开喻文州,死命地掰开他的手,挣脱开就要走。

喻文州又说了一句话:“少天,我喜欢你。”

当年是黄少天先表白的,当喻文州答应的时候黄少天几乎开心到飞起,时过境迁黄少天听到这句话时心痛又想笑。

自嘲的笑。

风把他的笑声切割,传出很远很远。

黄少天回头看喻文州,一字一句地说道:“抱歉,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他无视喻文州的眼神,担心再看一眼,自己的眼泪就会掉下来。 他跑了起来,跑得很快,他想要发泄掉所有的情绪,想要冲着这世界大喊,对天空大吼。人们看着这个跑得跌跌撞撞的青年,不知道他是疯了还是傻了。

黄少天想想自己是真的疯了,或者是傻了。明明还喜欢喻文州的。

也许……真的不喜欢了吧。
  
  
  
几天后黄少天又要离开。宋晓来机场送他,也想问问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事。

黄少天满脸都是不要问的表情。

等上了飞机,黄少天找到位置坐下,却看见他邻座的人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冲他笑了笑。

是喻文州。

黄少天也笑了笑,坐到座位上,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喻文州,突然说道:“我说我还喜欢你,你信么?”

喻文州也看向了黄少天。

“我信啊。”他答道,“因为我也是。”
  
  
   
“你怎么知道我座位的?”

“我问咱妈了啊。”
  
  
  
End.

P.S.黄少生快!!!
终于把你所有生贺文打完啦。
这篇……感觉写的不太好,还是强行HE,对不住你。
但写的超级爽。
最后想想黄少生日,还是HE好了(一开始想BE的……)
黄少天生日快乐!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