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瞳·不落言筌-硫酸铜

[学科系列/化学]人设·一

这一篇的化学是个女孩子。
仅个人理解。

化学的长相只能用清秀来形容,看上去特别干净的那种,不惊艳,却也不是大众,有些帅气,女孩子的帅气。身高偏高,167cm,眼睛不是很大却很亮,有点狡黠,单眼皮,看起来年龄只有十七八岁,带着少年的感觉。她感觉特别潇洒,又有些特立独行,明明是个右撇子却是右手戴手表,最喜欢的衣服左袖紧右袖松,走路起来右手显得有些空空荡荡。

大概是没有什么规则可以束缚住她了吧。化学是多变的,无论何时都无法预料,哪怕是与她最亲近的好友也无法说完全了解她,也料不到她下一步的动作。但化学也有自己的原则,不会跳脱出来。

她并不会刻意去争取什么。化学很聪明,她想要的什么,她想做好什么,只要她有兴趣,都不是什么难事。那些她没学好的……只能说是化学不感兴趣的了。因为聪颖,化学很能察觉到身边的变化,比如周围朋友的情绪。

随性是化学最大的特点,她看到喜欢的东西会毫不犹豫地为之打电话,看到不喜欢的会走开。夏日听着蝉鸣不觉得烦躁,冬天看着冰雪不觉得萧瑟。她不是很在意旁人的看法,很多事情她都是随着自己的性格,依着自己的心情。有人喜欢她,有人不喜欢她。

化学是随性,而不是任性。她有资格自己去随意地选择,而且她是一个顾大局的女孩子。化学是一个会在必要时刻放弃自己想法依从大流的姑娘,只要前提是不违背她的底线和原则。

很多人讲过她重情重义,这是优点,也是劣势。化学有她在意的人,有她的底线,如果有人踩到了她的底线,化学绝对是不留情面的,该怼回去怼回去,该嘲讽就嘲讽,实在气急了一杯浓硫酸泼过去。顺带一提,化学辩论和怼人嘲讽这一技能满分,至今为止没输过。她会面无表情地把浓硫酸倒在那人脸上最多在倒完后再加上一杯浓氢氧化钠溶液。有人讲过她狠,化学也是一笑了之。

思来想去,还是双子座最适合化学了,两面,多变,她是矛盾的统一体。

平常的化学还是很好相处的,基本都是带着一脸阳光灿烂的笑容,话痨,乐观,满满地正能量,和她待在一起似乎什么时候都不会感到疲惫,也不会冷场。似乎想要的任何角色她都能扮演,开心时的同伴,悲伤时的倾听者,沮丧时的安慰者。化学一向特别冷静,情绪波动不会太大,哪怕很生气表面上也不会显露出来,哪怕很悲伤脸上还是在笑,有点像没心没肺。在你需要她的时候,只要化学有空,她都愿意陪你。不高兴了化学会柔声细语的安慰,想哭的时候化学会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有什么困惑化学会在认真听完你讲的话之后客观分析地很清楚。好像无论是什么事找她就可以啦,化学是什么都可以处理好的。

但是她也只是化学啊……她也会有想哭的时候。化学几乎没有在别人面前哭过,她展现的全是笑容。也许只有在某些时候,她靠在自己的座位上,实木的椅子很僵硬,一点也不柔软,冰冷地没有一丝温度,化学就靠在上面,面露疲惫。有时候在黑暗中她想拼命地奔跑,然后奋力地大喊,尖叫,把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出来。然后重新理好自己的装束,转过头来还是满满的笑容,找不到一丝悲观。像是王,永远也不能把自己失意的一面展现出来。

但有时候完全处于黑暗面的化学真的和平日里不一样。笑容仿佛带着血腥,明明是清秀的脸却平白无故给人一种恐怖的感觉。她拿着一个烧杯轻轻晃动,里面的液体仿佛会溢出来,但化学掌控地很好。她扭过头来笑着:“嘿,想看看王水是什么样的么?”

平日的她像是硫酸铜和高锰酸钾,而阴暗面的化学是浓盐酸和浓硝酸3:1的结合体。

化学会书法,篆隶行楷草,再加上一种瘦金体。她喜欢瘦金,因为那种字体很潇洒,精瘦,特别好看。笔画像剑,锋利又带着杀气。

她是那种活得很潇洒帅气的姑娘。

化学是王。

致我所爱的化学。
   
  
  
End.

P.S.化学是我最爱的学科,这个人设的字数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
我心中的化学就是那么潇洒的。
她多变的性格也符合实际,化学不能用简单的规律来概括,每一种可能都是不同的情况,要讨论全面,也要具体分析,切勿千篇一律。
化学是我本命啊!在我心里她是第一!她是王!我爱她啊啊啊!
我是她一辈子的迷妹。
化学那么好,喜欢她……不是很正常的么?
下周放化学男孩子人设,化学不管是男是女都超级帅!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