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瞳·不落言筌-硫酸铜

[学科系列/化学]人设·二

今天化学是个男孩子。
仅个人理解。

化学长得很清秀,男孩子的清秀,但是又带着一抹英气,绝对不会被认为是女孩子。偏瘦,偏高,179cm的身高,在理科组中算高的,比前两位数学和物理大概压过半个头。有着堪比物理的手,做实验的时候取量,白色的袖子被挽起,露出一节手腕,精准地在量桶里倒下50mL的溶液,一系列动作干净利落,大概可以换得一大片女孩子的尖叫吧。左手带手表,不带眼镜,化学的视力不错。

他给人的感觉有点冷,化学走路很快,有点带风,也许是因为腿长吧。但是不会有急切的感觉,没有紧迫,他不着急,因为他知道自己来得及。不得不承认化学向来以速度取胜,整个学科组手速最快的就是他,基本做什么事都处于领先。其实其他学科不太喜欢和化学吃饭,因为化学吃饭也很快,他吃完了就会盯着同桌吃饭的人,感受到了他的目光也不免会加快吃饭的速度。大部分人都不会习惯也很少理解,但这其实只是化学的一个习惯而已啦……他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只是吃好饭没事干就看看别人吃饭,但总有人讲被化学盯着就像被死神盯着一样……但是也有学科喜欢和化学一起吃饭,美名其曰“提升自己吃饭速度”。

身为理科的一员,化学很理性,他不会轻易地被自己的情绪控制,冷静,少有看见化学慌乱的时候。他很可靠,能在关键时刻支撑大局。明明有可以领导的气质平日里只是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时而发表下意见。化学自信,在某一些问题上很少会服输,除非拿出他信服的佐证。

其实他只是看着冷一些。化学学过心理学,其他学科有什么烦恼也会找他来谈谈心,化学会开导,也会给出一些意见。和他待着一块儿不会有什么的压力,很放松。

都说化学是一把双刃剑。明明知道那是地狱却还是会飞蛾扑火,化学做不到冷眼旁观,他会出手,会尽力,只可惜很多时候结果也不是他想要的。化学很正义。很强的正义感是他的特征,化学崇尚法律,他喜欢拿破仑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拿破仑的《民法典》。化学其实是有点矛盾的,矛盾不就是对立统一么?化学也是如此。但他又不是那种两面派,他只是随心,且不愿违心,可不是从心变成怂啊。

喜欢看书。化学看的书很杂,自身的化学书,有机也好无机也罢,其余的科普,理生,政史地,语数英,技术,小说散文论文杂谈,基本啥都看。看过很多书,被人赞成“学”,不过他觉得自己还不够格,所以从来都不接受这个称呼,但是……他明明就是一脸学啊。有人问别的学科化学长什么样,得到的回答是“你不用知道化学长什么样,你只要在路上遇到一个走路带风,目不斜视,还一脸学的,就是他了”。化学尤其偏爱历史书,可能是因为那里有很多他喜欢的人物,他喜欢的时代和事物,当然也不乏他不喜欢的。

理科基本都是相通的,自然化学和其他学科的关系也很好,平时还特别喜欢聚在一起讨论问题。化学和物理经常争,他俩都不说废话,每一句话的含金量都特别高。化学的思维变化特别快,而且毫无方面,不定向性,不过是可以逻辑推出来的。可以跟上化学思维速度的人寥寥无几,所以化学很珍惜遇到的这样的朋友。

他其实有点单纯。化学的年龄在学科组里算小的,总会去相信很多东西,给他一个承诺他就会当真吧,而且坚信不疑,有人说化学只是被保护得太好了,没有受到过伤害,才会那么的单纯,也是不成熟。他只是笑笑,不反驳,自己遭遇过的事情没必要都让别人知道吧,而且这样,也很好。哪怕无人理解,一个人站在天台,看着天空,暗,只有几颗星星,黯淡的光,吹着冷风等到天明。

化学体质偏寒,平常体温就偏低,不论冬天还是夏天化学的都是冷的。英语曾经开玩笑地说要是化学是个女孩子就好了,这样她夏天就可以把化学抱在怀里当冰块了。

我想化学这样的男孩子一定特别好,有时候希望可以抱抱他。

赠与我爱的化学。
  
   
   
End.

P.S.我和化学,一直都很有缘分。
小学见到硫酸铜就爱上了,那般沉静的蓝,以后就义无反顾地爱上了化学。
我不管是小学,初中,还是高中,最好的一门课永远的化学(小学初中是科学),最喜欢的,也是化学。
小学最喜欢的老师是我科学老师(一直都没变),她还当过我一年班主任。初中三年班主任是我化学老师,她还是年级科学组长。高中高一时化学老师是备课组长,高二分班后班主任是化学老师,虽然不如一起的老师好但也不错。
我自己呢,小学想当科学课代表没当上,初中三年化学课代表,高一化学课代表,高二很有幸在高手如云的班级里抢到化学课代表这个位置。
(而且被人夸化学好从小到大……)
化学一直是我初心啊……
喜欢化学,它是我最爱的学科,没有之一。
每天都在表白化学。
如果想看化学女孩子人设可戳tag“学科系列”。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