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瞳·不落言筌-硫酸铜

[周黄]话语

0810黄少天生贺文。
时间线为第八赛季总决赛结束。
原著向。
有私设。
ooc抱歉。

“我什么也不想说。”

周泽楷在与冯主席讲话时冷不丁地听到了这么一句。

其实单是这一句话也没有什么的。今年蓝雨对轮回,输得……很惨,有这种情绪说出这种话来相当正常,可不正常的是……说出这句话的人是黄少天。

那个在赛场上意气风发的青年,那个有些冷酷的机会主义者,那个近乎可爱的话唠。周泽楷只见到过场上沉着冷静的剑圣,场下笑容如阳光般灿烂温暖的蓝雨副队。却从未见到过这样的黄少。

然后周泽楷又听到了喻文州的话:“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呢?”蓝雨一行人就伴随着全场包括周泽楷的注视离去,背影多少都有些失落。

周泽楷盯着队伍里一个人的背影,他走在倒数第二个的位置,看上去还是一如既往的潇洒,至少但看背影没有任何异常,背还是挺得很笔直,脚步仍然平稳,即使输了比赛,也绝不失去颜面。

冯主席又说了几句后拍拍周泽楷的肩膀,让他回到队友身边。

江波涛见周泽楷走来,便对他说:“队长,今晚19点的飞机,回S市,你觉得怎么样?”

回S市狂欢,周泽楷知道,好不容易轮回拿了冠军,又怎么能不庆祝一下呢?

但明明是高兴的事情,为什么他心里有一点点异样的感觉呢?

周泽楷想了想,说道:“江,我不回去。”

“啊?队长你说你不回S市?”江波涛惊讶地问道。

“嗯。”周泽楷点点头。

江波涛突然想起比赛前周泽楷知道对手是蓝雨后的沉默,比赛后周泽楷频频看向蓝雨队员的眼神,然后几乎目睹了蓝雨整场发布会和他们的退场。好像……懂了点什么。

江波涛笑了笑,说道:“那好,队长你一个人注意点。”又想了想,补了一句,“加油。”

周泽楷低头,也笑了笑:“谢谢。”

江波涛告诉队员们周泽楷暂时不回S市的消息。立刻有人发问:“队长为什么不回去?”

江波涛解释道:“他在G市有点事。”

“……”

周泽楷伪装好自己后待在蓝雨旁边的一家书店里,想了想拿出手机打开QQ戳了戳黄少天。

一枪穿云:在么?

夜雨声烦:什么事?话说枪王你找我真是难得啊。今天恭喜你们轮回夺冠啊。你现在不应该在庆祝么?

一枪穿云:我在蓝雨旁边。

夜雨声烦:???周泽楷你很闲么?来蓝雨干什么?今天没跟我单挑想PK啊?

一枪穿云:想来找你。

夜雨声烦:……………………………………

一枪穿云:可以么?

夜雨声烦:额,那你来吧,我就在蓝雨。不如这样,我到门口去接你。不过我队长他们都走了,夏休日也到了。

一枪穿云:好。

周泽楷放下手机,默默起身。他看得出黄少天的话里有一点点的自嘲。这是黄少天的傲气。他就是那种你把刀砍在他的身上也会忍住不叫痛还会冲你笑的人,高傲的笑,绝不服输。

周泽楷知道今天黄少天的崩溃,毕竟……

到蓝雨门口时他还在找黄少天,就被人一把拉住往蓝雨里走。

“周泽楷我说你真是,今天的主角不回去好好庆祝还在大街上乱逛,你这被人认出来怎么样?”来人喋喋不休地说道。

“我伪装好了。”

“你这叫什么伪装啊!戴个帽子一副墨镜就伪装好了?你要是被别人认出来很尴尬的知不知道?你想上头条么?震惊,轮回某男子夺冠后徘徊于手下败将门前意欲何为?搞笑吧!”

周泽楷被黄少天一说也觉得这样是不好,低下头轻声说道:“对不起。”

黄少天根本没有料到周泽楷居然就这么乖巧地道歉了,倒是有些惊讶。

“没事没事,你道什么歉呐。话说,你找我到底什么事。”他们走着走着就来到了训练室门口,黄少天松开了抓着周泽楷外套的手。

“想来找你。”

“………………”让黄少天沉默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但今天周泽楷就达成了两次。

“PK。”周泽楷突然冒出一句。他觉得现阶段这也可以算是一个很不错的理由。

“好!不过你小心被我打爆啊!”周泽楷难得找他PK,这么好的机会他黄少天身为一个机会主义者怎么会错过。不过……黄少天心里仍存在疑问,周泽楷不回轮回来找他,真的只是PK?

鬼扯呢,说的好像有人信一样。

打完一场后,黄少天拔下他的账号卡,面无表情。

虽然他赢了,但是黄少天可以感觉到,周泽楷这一场,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来,像是有什么事干扰着他的思维。

“再来一场。”周泽楷对黄少天说道。

“不,没兴趣和状态不好的对手PK。”

“没有。”周泽楷低下了头。

“没有什么?”黄少天有些莫名其妙。

“状态。”

黄少天总算是懂了周泽楷的意思,有些气又有点想笑:“你这叫没有?刚才PK的时候你一直在想事吧?注意力都没集中,如果是在赛场上碰到你可不会那么走运了。”

黄少天看周泽楷只顾低着头一声不吭,叹了口气:“好吧好吧那你先想着,想好了再说。”又看了看四周,“你在这待着也不太好,不如去我房间坐坐。”

“好。”周泽楷点头。

打开门前,黄少天先回头对周泽楷抱有歉意的一笑:“有点乱,见谅。”

“没事。”

门开,周泽楷环顾房内,出乎意料的……干净整洁。

墙上贴着蓝雨的海报,椅子上搭着蓝雨的队服,桌上和床头柜上都放着几本书,一旁的架子上摆着蓝雨所有账号卡的手办,连房间整个基调都是蓝色的。

周泽楷有点嫉妒。

“等下,周泽楷你今天不回S市?”黄少天突然问道。

“嗯,应该。”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黄少……”周泽楷喊出这两个字感受到了一点点的别扭,然后就没了下文,他一瞬间不知道如何再说下去。

“好好好我知道我会帮忙的。今天我也不回家,你要不和我在蓝雨……将就一晚?”黄少天试探性地问道。

周泽楷答应了。

于是等到他们俩一块吃了晚饭打了荣耀各自洗漱后睡到一张床上后周泽楷还没跟黄少天讲他到底有什么事。

“欸,”黄少天侧过身来对周泽楷说:“我晚上睡相不太好,介意么?”

“不。”周泽楷也偏过头回看他。

黄少天把身体偏回去之后一言不发。

周泽楷也是。

今天的一切对他们而言都如同一场梦境,如此的不真实,却又显而易见地存在着。

周泽楷还记得第四赛季的时候,黄少天刚出道,他看过他的比赛与发布会,好像在黄少天身上永远也找不到气馁和失望这两个词。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比赛录像,对比着他和黄少天,也期待着有一天在赛场上与他见面。战败,或者胜利,都行。

还记得当时有人跟周泽楷说要有一个目标。就像叶修之于唐柔,林敬言之于唐昊,黄少天之于周泽楷,最初也只是一个想要打败的目标,和一位敬重的前辈。

周泽楷出道后,他俩常常被当作一对反义词来相提并论,但是有一点无法否认,黄少天有一个冠军,周泽楷则没有。

直到第八赛季这一点被打破。枪王与剑圣,终于是真真正正的平起平坐。

然后他有点不知所措地跑来蓝雨。

周泽楷轻轻坐起身,一片的黄少天感受到了动静,也坐起身来,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伸出自己的手,握住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在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的时候并未过多的注意他,只是感叹了一句轮回的新人神枪手长得挺好就抛之脑后,毕竟他更看重的是实力,至于颜值……他自己的颜值就已经够高了。

后来逐渐被周泽楷绚烂而凶残的打法吸引,虽然嘴上说着什么“作秀”,但心里却默默留意。他自己的打法其实和周泽楷的还有点像。出手的那一刻是满天的剑光,甚至遮掩住了烟花般的血迹。

黄少天觉得这个后辈是挺优秀的,别看说话少看上去还腼腆,但是绝对配得上“枪王”这个称号。有时候找周泽楷PK他也会答应,平日找他聊天虽然话不多但他会一条条认真的回。

人很好吧,这是后来黄少天面对记者采访时给周泽楷的评价。

他的回答导致记者们追着这个问题不放,黄少天觉得烦,以至于带上了不少嘲讽。

不过呢,以黄少天的水平与能力说出这种话,也并非全无道理,剑圣岂是那么好压制的人?

第八赛季蓝雨输了。黄少天当时心境是有些起伏,他们这次输得很惨,这是事实。但是面对摄像头,面对那一群想要炒作的人们,黄少天真的也不想说。他有点庆幸周泽楷没有在他们蓝雨的主场高举冠军奖杯,否则黄少天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讨厌他。

回到蓝雨,夏休日也算开始了,然后他接到了来自周泽楷的消息。

真是让人惊讶。

他不是猜不到为什么,但那种可能性甚至有些不可理喻。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握住了他的手,他冲周泽楷笑了笑,把他们的手变成十指相扣的姿势。

管他呢。

不管他们是反义词,还是对手。

周泽楷也笑了笑,把手握得更紧了一点。

“呵,枪王。”

End.

P.S.黄少生快!!!
终于写了我本命cp。
周黄大法好!我爱他们!
这其实是个很虐的梗,但我改了。
希望可以喜欢。
黄少天生日快乐!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