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瞳·不落言筌-硫酸铜

[王华]问题

给李华副队的生贺文,祝他生日快乐!
补档。
邪教cp,请慎入。
高能预警!
王杰希&李华。
师生梗。高中设定。王队是英语老师。
ooc抱歉。
准备好了么?开正文了!

“Mr.Wang!”王杰希听到身后有人叫他,回头。

李华再一次被王杰希的大小眼给吓到了,好吧其实他也不是第一次看了,但每次都会被吓一跳,毫无例外。

“是你啊。”王杰希也看到了李华。

李华点头:“Mr.Wang,我有几个问题想问问您。”

“话说李华你明明是烟雨的学生,为什么这么喜欢来找我问问题呢?”王杰希叹了口气。

“因为办公室一向只有Mr.Wang在啊,所以我也习惯了。”

废话楚云秀老师常年不在,即使她在,一旦李华去问问题,都可以看见她身边围了一大群学生,见到他来楚云秀老师也只能很无奈地挥挥手:“李华你去问微草的王杰希老师吧。”

对此李华也很无奈啊,他有什么办法呢。

“而且楚云秀老师没有空。”

那我看起来就很有空了么?王杰希在心里暗自吐槽。

不过学生来问问题总不能拒绝吧?

“好吧,你要问什么?”

“这个,这个……和这个。”李华给王杰希指了指。

王杰希又叹了口气:“李华,你基础不行啊。”

“嗯……”李华低下了头。

“有空来我办公室给你补课。”王杰希说完便走了。

原地留下蒙圈的李华。

“喂,Mr.Wang等等!您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于是第二天李华来王杰希办公室了。

“Mr.Wang!”

王杰希抬头:“李华你来了啊。”

“嗯。”李华点头。

“你先告诉我你哪里不懂。”

“很多很多……”

“书上的知识点呢?”

“楚云秀老师都讲过,不过我是半听半懂啊。”

“……”

“Mr.Wang……”李华看见王杰希盯着他的手一片沉默。

“我决定再给你讲一遍。”

“!会不会太麻烦Mr,Wang了!”

“不会,马上开始。”

“好!”
  
  
  
“谢谢Mr.Wang。”李华开始收拾课本和文具。

“不用谢,你把知识点搞懂了就好了。”

“我觉得Mr.Wang您讲问题讲得很清楚啊,特别明白。”

“那你下次多来问点问题吧。”

“非常感谢Mr.Wang!”

李华出门前还回头对王杰希喊了一句:“Mr.Wang再见!”

王杰希也回了他一句“再见”。

窗外显示,天已经黑了。
  
  
  
期末来临,本来应该把时间全花在复习上,但奈何学校要搞一个班级评比,要做PPT,所以……李华同学就相当于被抓了壮丁。

“这可是个艰巨的任务,关系到我们班的脸面!李华同学要加油啊!”

没什么可拒绝的,李华也是个很负责任的人,本着“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精神,李华同学敲响了英语组的门。

不过令他惊讶的是开门的是王杰希。

“Mr.Wang好。”

“李华啊,你是来问问题的么?”

“不是……请问楚云秀老师在么?”

“她今天晚上不在。你找她有什么事么?”

“班级评比,我想借下楚云秀老师的电脑做个PPT。”
“这样吧,你用我的电脑好了。”

“那真是太谢谢Mr.Wang了!”

开机。

“李华你们班要做成什么样啊?”

“估计大家都一样吧,先介绍班级,老师,班委,荣誉什么的,再放几张班级活动的照片。最后,展示一下班旗班徽吉祥物。”

“好奇你们班班徽什么样。”

“是舒可欣设计的,全局深紫色调,淡蓝与浓厚的黑色如云雾般交汇,很有烟雨的感觉。Mr.Wang你可别说出去啊。”李华边打字边说道。

“当然不会的。”

王杰希看见李华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如飞,不禁在心底里赞叹了一句手速。

“李华你的APM大概有多少啊?”

“大概三四百吧,没有具体统计过。”

三四百……王杰希想自己的手速也差不多。

“李华你在你们班是班长么?”

“不是,不过也差不了太多,我是团支书。”李华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

“话说……Mr.Wang你以前做过这样的PPT么?”

“没有啊,你是想让我给你点建议么?”

“被Mr.Wang说中了啊。”李华不好意思地笑笑。

李华是个性格蛮随和的人,不是很高的个子让他即使站起也没有什么压迫感,笑容在他脸上也是常见的表情。王杰希见过他笑,也见过其他人笑,但惟独这一次的笑,有“fall in love”的瞬间感。

所谓心动,大概也是在一瞬间的事吧。

“你可以加一点老师的照片,把教你们的每个老师都介绍一下。”王杰希思考片刻,还是给出他的建议。

“这……”李华抓了抓头,”是个好建议,可是老师的照片啊……”

“我可以帮你搞到。”

李华道了声谢后沉默了一会儿,看向了王杰希。

“那个,Mr.Wang……”

“怎么了?”

“你可以给我一张照片么?就是你的照片。”

“为什么呢?”

“只是单纯地想要啊。”李华揉了揉鼻子。

“好。”
  
  
  
后来,王杰希听说班级评比,烟雨得了一等奖,楚云秀还专门给他表示了感谢。

李华还是经常来问问题。

楚云秀日常不在办公室里。

不过李华再也不会被王杰希的大小眼吓着了。

再后来……王杰希听说李华要出国了。

“Mr.Wang,我下学期就要出国了,去英国,谢谢你那张照片啊,我会留作纪念的。”王杰希还记得那个比他矮了半个头的男孩子站在他面前,微抬头看着他说着告别。

“保重,还回来么?”

“可能回来,可能不回来了。”

“你到了英国也可以在QQ上找我聊天或者写信给我的啊。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

“谢谢Mr.Wang。”
  
  
  
李华的确做到了王杰希说的那样,会找王杰希聊天,过节还会寄明信片,也会经常问问题。

楚云秀有时候吐槽:“李华明明是我教的学生,可王杰希老师对他的了解可比我对他的了解深多了。”

“因为李华他经常来找我问问题啊。”王杰希总是这样回答。
  
  
  
王杰希翻手机的相片,看到李华的照片时突然愣了一下。

七年了……

照片上的李华带着很干净的笑容,规规矩矩地穿着校服,有一点稚气未脱,又有点成熟。

因为不知道他现在长什么样子了,他不太喜欢发自拍,所以很难见到照片。

照理说李华回国时本来可以见面的,但王杰希又要回B市……基本每次都错过。
真的是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见面了。

坐在办公室的王杰希突然听到了几声敲门声,还有一句“报告”。

随即门就被推开了。

他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似乎长高了一点但还是显得瘦小,脸庞褪去了几分青涩而显出几分坚韧,笑容还是很干净,一如从前。七年的时光像是没有改变什么,依旧可以一眼认出他来,仿佛上次见面还是昨天。

李华走到王杰希桌前,轻声说道:“Mr.Wang,好久不见。”

“李华,好久不见。”
  
  
  
End.

P.S.这篇文的脑洞呢……其实是来自我的英语考试。有一次英语考试的作文题目是“假设你是李华,你在英语学习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想找Mr.Wang解决。”然后我就义无反顾地站了这对cp……
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时间拖得有点久,所以就被我拿来当李华的生贺文了。
觉得王杰希和李华的感情应该是很淡的,有点像白开水。
可我就是喜欢白开水。
淡到没有味道,仔细品却有微甜的感觉,这样多好啊。
希望你们喜欢。
顺便再祝李华大大生快!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