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瞳·不落言筌-硫酸铜

[双鬼/轩策]时钟

给轩哥的生贺文。
祝轩哥生快啊!
时空紊乱设定。
ooc致歉。

引子。

记者会上。

“首先祝李队生日快乐!”

“谢谢啊。”

“那么轩哥,你最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呢?”

“生日礼物……”李轩抬头,思考了一会儿才回答:“倒是挺想要个时光机什么的。”

“是自己有什么想回忆的过去吗?”记者追问。

“有是有,不过那也不一定是自己的。……”

耳边是时针走过的滴答声响,像是从睡梦中突然被人拉起来,李轩在睁开眼睛的时候差点跌倒,却被人扶住。他低下头,入眼的是一张还未长开的面庞,看得出只有八九岁,是个男孩子,长得挺清秀的,白净,估计在班里是受女孩子偏爱的类型,眼睛非常干净,没有多少孩子气,也不带有怯生生的感觉,只是淡淡的,像在看他有点不像是在看他,点睛的便是右眼角边那颗泪痣,眉眼间依稀可以窥见以后长大了的样子,吴羽策的模样。

“我看你好像要摔倒了,就过来扶了一下。”男孩解释,声音带了些奶气 有些脆。

“谢谢你呀。”李轩对男孩笑了一下。

“不用谢。”男孩松开扶着李轩的手,向前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说了一句:“老师说了,要学雷锋做好事。”

李轩有些哑然失笑,他看着已经走出几步去了的男孩的背影,突然出声:“那我请你吃个冰淇淋吧。”

男孩突然停下来,但却没有回头,是背对着李轩:“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警惕性还挺高的,看来家长和老师的教育的成果不错,李轩在心里默默吐了个槽。不过在还没有弄清楚情况是他不打算离开这个神似吴羽策的孩子。

“你找家店,自己挑,我请,行吗?”

歪着头思考了一下,男孩估计觉得这个决定还行,就回过头来对李轩点点头。

“那我们走吧。”

在路上的时候,李轩一边看着周围的景物,一边思索发生的事,感觉像是他穿越回到了几年前,那男孩子是真的像吴羽策,他有一次翻过吴羽策小时候的相册,记得他小时候的样子。而这孩子身上穿着红白的校服,李轩也在几张照片上见到,但是一切又都显得如此的不可思议,又明显的发生在自己身上,他暂时无法想像怎么回去,回不去又怎么样,只是觉得无比神奇,神奇到无法相信。可是又无比的真实,没有梦的痕迹。

店里男孩只挑了一根一块钱的最普通的牛奶味棒冰,李轩和他讲可以挑贵一点的,他只是摇头:“我喜欢吃这个而已。”

想想吴羽策也喜欢吃这种棒冰,记得还和他讲过这样的棒冰以前只要一块钱现在却要两块钱的愤愤不平。估计是小时候就养成的爱好,一直留到了长大。李轩给自己也买了一根这种棒冰,咬了口感觉味道甜甜的,但不太腻,好吃是不下,毕竟原味也是最经典的,而且味道的改变也不大。

解决完后,男孩看着李轩:“我要回家了,再见吧,谢谢你。”然后他站起身,准备走。

“等一下!”李轩叫住男孩。

“怎么了?”

“那个,请问你是姓吴吗?”李轩不确定地把问题问出来,感觉背后一滴汗在滴下来。

男孩明显就愣了一下,惊讶多于奇怪。李轩觉得自己多半是说准了。

抬头盯着李轩的眼睛,男孩点点头。

“你是怎么知道我姓什么的?”

这可真是让人难以回答,李轩总不可能说那是因为“我是你长大以后的男朋友吧”。那后面他估计就别想着追到吴羽策了,现在还会被认为是变态大叔勾引小正太吧。

“因为我认识你。”

“……”男孩陷入沉默。李轩有些后悔,他的话是不是有点太扯了。

“可我不认识你。”

“那……就现在认识一下吧。”

“……我必须要走了,再见。”

不过走到一半男孩:回过头来。

“我确实姓吴。”

店里钟声响起,李轩感觉自己被吸入一个漩涡里,他看着前面越来越渺小的吴羽策,伸出手去却什么也抓不到。
    
    
    
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李轩看到的是另一条街道,对面的车站口,有一个少年微微低头,像是在等车。

已经不能用孩子来形容他了,长高了一些,但还是显得瘦,原来红色的校服变成了淡蓝色和白色的搭配。吴羽策家里存着他从小到大,小学初中高中的校服各一件,李轩问他为什么不扔掉,吴羽策回答“只是留个纪念”。李轩基本确定他就是以前的吴羽策,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他却也不敢贸然上前搭讪。

但是当李轩走进车站时,就感受到了吴羽策向他投来的目光,他装作没看到,双眼平视,在犹豫要不要走过去讲句话,又担心吴羽策万一还留着上次见面时的印象那可不太好,李轩自认为上次可是失败的。

可惜容不得他多想,吴羽策已经向他走过来了,只是走到离李轩还有一米的地方就停下了,又看了李轩一眼。现在李轩已经基本确定吴羽策对他还是有印象的。想了一会儿,李轩还是决定开口讲话。

“你……”有点尴尬的是,他俩几乎是同时开口的。

一时冷场,李轩无奈般地抓了下头发:“你先说吧。”

“那个,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眼前的少年有些拘束,又显得淡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李轩的眼睛,“不要误会,我只是觉得你有点面熟,就真的感觉是见过你的。”

李轩轻笑:“那我们可能真的是见过的吧,没准还认识呢。”

少年低下头,在搜索脑海中的记忆,他觉得面前这个人的这张脸真的是眼熟,他相信他们是见过的,可是却没有想过究竟是什么。

“对了,你公交车要坐哪一路?”

“我么?1x路。”

“真巧,我也是。”李轩说这话的时候其实有点心虚,他其实并不是自己要坐哪一辆车,只是要问问吴羽策选哪一辆,和他一起而已。

“那你要坐到哪一站啊。”

记得吴羽策是跟他提过的,他小学毕业时搬过一次家,新家离西大挺近的。因为父亲工作变迁的缘故,可惜搬家之后离上学的地方反而远了不少,但也不是特别远。他还记得,吴羽策带他去过哪里,他俩一块儿挤公交的,好在当时人很少,挑这个点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坐到终点站。”

“那我俩真是同路了。”吴羽策笑了一下,带着清爽的少年气息。李轩很敬佩吴羽策的一点是他的校服可以保持很干净,现在看来是学生时代就这样。领口袖口没有什么灰 没有什么污渍,看不到黑笔或者红笔或者蓝笔画过的痕迹。至于李轩自己学生时,校服可就没这么好命了,时常有灰,有时候去操场体育课有与地面亲密接触的活动,回来之后估计校服就需要换洗了。也常常不小心把笔记画到自己校服上,或者……别人的衣服上。但大家当时统一意见都是不怎么爱护校服的,谁让它质地好还便宜就是白色不耐脏呢。

车上没有什么空座位,学生打扮的只有吴羽策一个,李轩不太理解。吴羽策看上去是初中,学校放学会早点,一定会错开晚高峰,但现在看来天色也晚,车上大多是工作回来的人,李轩不太明白吴羽策为什么会这么晚回家。

“你回家有点晚啊。”

“今天特殊情况,搞完值日被老师叫去帮忙登记分数了。”吴羽策解释道。

是够晚了,他们在车上没讲什么话,李轩盯着窗外的风景。看见樱花随风飘落才知道大概是春天。他没戴手表,即便是戴了,时间也不一定就是准确的。

突然从一个地方前驶过,李轩清楚地看到了门上的“虚空”二字,他记得当年虚空也很穷,当时门面很小,地段还边,是后来才迁的,李轩猜自己现在这个时候还没有在虚空,否则看见几年前的自己也太惊悚了。

“哎,你玩荣耀么?”吴羽策也望着那一闪而过的虚空的方向,轻声问道。

“当然玩啊,你玩么?”李轩看向吴羽策的侧脸,少年现在比他矮大半个头,正出神地望着车窗外。

“我打算去玩,有什么职业推荐么?”

“鬼剑士。”李轩没有什么犹豫,就说出了这三个字。他知道吴羽策是真的喜欢荣耀,也是真的喜欢鬼剑士这个职业,“建议玩阵鬼,或者斩鬼。”

“好,我知道了。”吴羽策点点头。

车程并不远,吴羽策跳下车门后回头看李轩,风吹过来,他的头发有些乱,李轩一手抓着,准备迈下步却又撞见了吴羽策的眼眸一时失神,想揉揉吴羽策的头发,

他想记录下来,但可是后面人涌出来,硬半是把李轩下车的时候有些不稳,在接近摔倒的时候是吴羽策扶住了他。

“谢谢你。”李轩想到上一次的时候也是让吴羽策扶的他,倒是想知道吴羽策有没有回忆起前几年的事,“你是要回家了么?”

“嗯,不过还要再走一段路。”吴羽策松开他,望着一个方向,此时天色昏暗,路灯亮起。

“可以和你一块走么?”李轩问得小心翼翼的,怕他拒绝,但又觉得若是他接受那才是见了鬼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李轩长得面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吴羽策就这么同意了,李轩在惊喜的同时,还有点担心他是不是长大警惕性就下降了。

估计是看出来了,吴羽策说了一句:“这条路是大路,而且是很繁华的商业区。我都走过惯了,小偷都没遇到过。况且我一般也不和别人一起走。”灯光照在他的脸上,不是看的很清楚,就是感觉有光照在他的眼睛里。

他们俩一起走在这条街上,李轩打量着,他知道以后这条街会装修,会变化,会变得有点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但是现在看还是很纯朴的样子,是接地气,不乏高雅之处,但总体基调很融合,没有突兀或缺乏之感,也可算是,雅俗共赏。

走过一家凉皮铺的时候,吴羽策停了下来,他扭头看着李轩。

“这家凉皮铺特别好,我放学基本都会来这买一碗凉皮,今天也不例外。你要吗?我也可以请你一碗。”

李轩知道一碗凉皮不贵,但他也不能让吴羽策请啊,况且他又不是没有钱。

“没关系,我自己付钱就好了,谢谢你的推荐。”

见此吴羽策也就不再多说什么,去找老板。

凉皮铺的老板看起来挺和善的,很好相处的样子,见到吴羽策就笑眯眯地说:“小吴啊,今天怎么这么晚啊。”

“今天学校里有事。”

“好,那一碗凉皮?”

“两碗,有个朋友来了。”

“哦这样啊,好的。”

他俩看着很熟,李轩想。他知道吴羽策是看起来冷冷的,但是如果和他熟起来就会觉得他很好了,虽然还是淡淡的。

佩服一下吴羽策的推荐,李轩觉得这是他吃过的最地道的凉皮。他记得吴羽策也带过他来这里,还说有一家凉皮铺很好吃,但可惜后来拆掉了,老板也不知道去哪了。他记得当时吴羽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和声音里都是浓浓的惋惜,原来李轩以为只是对一家很好的饭店消失的惋惜,但现在看来,还有对一个老朋友杳无音信的怀念。

吃完后他们继续向前走,吴羽策不时给李轩对旁边的建筑做些点评。李轩看得出他对这里很熟悉,了如指掌,他知道一每家店的名字,知道那里面是什么,好或者不好,也许这就是以后吴羽策面对这条街大换血的沉默的由来吧。那天他看到新闻说这条街要拆迁。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了,心情不好,练习的时候还分外……残暴,硬是把一个鬼剑士打出了类似拳法家的那视感。

“你对这里很熟啊。”

“那当然。”吴羽策抬头望天,半叹了口气,又笑了一下,“都快两年了,能不熟么。”

走到一个拐角口,吴羽策说他家已经很近了,就不再和李轩一起走了。

“谢谢你送我那么久。”

“没事,我反正也很想走走。”

“那就拜拜了。”

“好,拜拜。”

“有缘再见。”吴羽策看着李轩,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

明明他连李轩的姓名都没有问过,却说出了“有缘再见”。李轩有点想笑,估计是第六感吧,虽然是挺准的。

缘分么?总归是有的吧。

“嗯,有缘再见。”李轩朝吴羽策挥了挥手,随即他向反方向跑去。李轩大概猜到钟声是会让他的时空转变的,

钟声则一般在整点敲响。他刚才在店门口看到了时间,离整点还有十分钟。

几乎是奔回了凉皮铺,李轩对老板说要一碗凉皮。

“小伙子是要买来当夜宵么?”

“不,是因为觉得很好吃,想给我恋人带一份。”

“这小伙子可以的。顾家。”老板还是笑眯眯的,“马上就好。”

接过凉皮的时候,已经逼近零点,

李轩向后倒去,如跌入万丈深渊,只是手上的力道没有放松,在失去意识前的一刻他把袋子护在了胸前。
   
   
    
等感受到脚再一次踩在地上的触感,李轩已经从气温里察觉出来这已经是夏天了,还不是盛夏的夏天,不过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袋子,还是在他手上,再打开检查没有什么问题。李轩长吁一口气,把袋子小心翼翼地放进自己背的包里。

也是大约傍晚的时间段,李轩看见前面有一个人蹲在那里,身上穿的是李轩前面看了将近一个小时的衣服。只不过这次,这件衣服上面写满了字。

“哎。”李轩走过去打了个招呼。

“啊?是你?”吴羽策听到声音抬头,看到李轩显得很惊讶,随即又马上站起来,他估计没蹲多久,站起来比较稳当。

这么快的反应速度倒让李轩没想到,吴羽策认出了他,仿佛他们昨天才刚刚见过面。李轩猜测,多半这次的时间线在上次以后没多久,吴羽策还没忘,又或者是,吴羽策会时常想起他。

“你怎么了?”李轩见他眼角有泪痕,问道。

“今天我们毕业了啊……””吴羽策笑着说,“毕业典礼呢。可算是毕业了,离开,但是又舍不得。”

校服上全是签名,有老师的,也有同学的。吴羽策这件校服李轩是见到过的,那天吴羽策如拿稀世珍宝一般的把它捧出来,还能和他讲出这是谁谁谁,他怎么怎么样,说是毕业的时候签的。

一时间李轩并不知道如何应答,他挺理解的,毕业的时候谁都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面前的这个人以后还能不能再次见到,又或者见到了,还会不会是再像从前那样。李轩只能拍拍吴羽策的肩膀,表达他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感情。

“倒是好久不见了。”吴羽策还是在笑,“我们一块儿在走吧。”

在聊天的过程中,李轩得知吴羽策现在是在玩荣耀,就是鬼剑士。

“玩斩鬼多一些,但还是挺想尝试阵鬼的。”

难怪他以后会是斩阵双修了,李轩心想。他很想和吴羽策来一局,看一看他现在的水准是什么样的。李轩提了这个要求,吴羽策也同意了。

只是在网吧门口看见大大的“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几个字,李轩默然。他倒是还忘了他旁边的吴羽策现在还是个未成年人。初三刚毕业的话,别说18周岁了,估计连16周岁都没到。不过,未成年人如果成年人陪同,好像是没有问题的。

“待会儿进去,你就说你是我弟好了。”李轩嘱咐吴羽策。

“你成年了么?”

面对吴羽策的质问,李轩本想找出身份证来证明他已经是个成年人了,但他突然想到,在这个时间里……他的身份证只能证明他还没有成年。

眼见李轩悻悻的样子,吴羽策倒是又笑了,他扯了扯李轩的袖子,小声对他说:“我们走后门。”

李轩有些惊讶,他并不知道吴羽策还能这样,但是他记得吴羽策说过他有一个叔叔是开网吧的,莫非……

吴羽策熟门熟路地走进去,带着李轩,没有人阻拦,也没有什么人。

跟着上了二楼,吴羽策推开门,叫了一句“小叔好”。

果然。

“阿策今天带客人来了?”

“一个朋友。

“那去里面坐着吧。水果饮料什么的要的话自己拿哦。”

后面李轩上来还说了句“谢谢叔叔”。虽然感觉叫起来有点奇怪,但想想自己还是个未成年人……吴羽策小叔的年龄他确实可以叫一句“叔叔”。

里面吴羽策已经开了电脑,他俩都玩得是个鬼剑士,最终比分是3:0。李轩3,吴羽策0。

最后一局李轩都不忍心想放一点水,让吴羽策一下,但又担心放水被看出来,他知道吴羽策一定不喜欢。他喜欢赢,但喜欢的是真实的赢,况且输得惨烈和输得还过得去,本质上没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输。

这时候李轩给吴羽策很认真地分析一下他的问题,以及每一局输掉的点在哪。但讲真原因都是练习不足,经验不够,李轩知道这时的吴羽策还在成长,而且放在普通玩家里面已经是高手了,但是和职业选手相比,则远远不足。

“你看这一场,你这个冰阵放早了,你晚一秒,就会很不同。”

“这个地方手速还要再练,必须再快一点。”

“如果我是你,这里我会用炎阵的,杀伤力更大,而且后面还可以接一刀。不过你的选择已经是择优了吧。”

而吴羽策大概便是抬头看李轩认真听着,低头做着笔迹。这三场李轩几乎是每秒每个字给他分析过去的,李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可能是下意识得就把吴羽策当成一个职业选手了吧。李轩知道,吴羽策还会再成长,也期待着下一次见到他时的表现。

“非常感谢。”合上笔盖,吴羽策很郑重地对李轩说。

“加油。”李轩只是说了这么一句。

“嗯,可以请你在这件衣服上签个名么?”吴羽策把他的秋季校服脱下来,递到李轩面前。

“当然可以!”李轩接过看了看,发现基本都被写满了,“那我写哪里好呢?”

吴羽策凑过来看了看,然后把领子翻起来,说:“你要不写这儿吧,我去给你拿记号笔。”

衣领代表的是脖颈的位置之一,李轩记得吴羽策还颇立领的,队服也喜欢把领口竖起来,而且衣领还是一件衣服最上面的位置。不过李轩心想,应该是其他地方没有什么空位了吧……否则以吴羽策的性格多半是不太喜欢别人把签名写在他的衣领上的。

当吴羽策回来的时候,李轩站起身,他坐的比较久了,站起来一时不稳。吴羽策眼疾手快地在他快要倒的时候扶住了他。

“谢谢谢谢。”李轩想这已经是第三次让吴羽策扶了,不禁汗颜,长这么大还老是要摔倒让人扶他,还总是让一个人扶……

不过吴羽策没有回答,只是把笔递给李轩。

笔拿过来,李轩尽量把自己的名字写的好看一些,每位职业选手的签名都是一定是要练过的,所以看起来还不错。正下方则是吴羽策自己的签名,有些连笔,但还是写的很清楚,又多一份潇洒,他就完全不需要练签名,本来就有自己风格,还写得好看。

把衣服拿过来叠好,吴羽策手抱着,和李轩一块儿出去。吴羽策还给李轩拿了瓶水,被李轩放进了包,和那碗凉皮一起。

“那,再见了?今天真是谢谢你了。”

“哈哈,不用谢的。”

“以后再见?”

“嗯,好。”

“拜拜。”

“拜拜。”

目送吴羽策回去后,李轩听到钟声响起。

失重般的感觉,仿佛地表在下陷,李轩闭上眼睛,任凭知觉流逝,消失在时光里。
   
   
     
这次感觉是坐着的,李轩站起来发现坐的是一块石头,天已经半黑了,这应该是个公园,树木很多,有个湖,还有座桥,还有个人站在湖边往下看……

他该不会是要跳湖吧?这是李轩的第一想法。

然后李轩走过去,小心得不发出一点声音,却看到那个人是吴羽策。他愣住了,因为李轩觉得吴羽策不会跳湖,他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让吴羽策现在还不回家待在这里看湖,所以也不敢冒然叫他。

过了几分钟,倒是吴羽策自己转过头来了,正对李轩的视线。

神色中有不少惊讶,但吴羽策很快挤了个笑容给李轩:“好久不见。”

如果是平时,李轩心里的吐槽将会是:不得不没有好久,刚刚我们才见过呢。但是……李轩看见他又长高了一些,只是感觉更瘦了,下巴很尖,脸颊消瘦,显得眼睛更大了,感觉过得不太好。

“是啊,好久不见。”

“你怎么了么?”李轩轻声问道,吴羽策的神态看上去是真的不太好,还有点黑眼圈,在白皙的皮肤上面显得分外醒目,眼神中写满疲惫与困倦,又有些隐隐的不屈。

“没什么。”吴羽策向李轩走过来,笑了一下,看得出勉强,又带点苦涩,“最近有点失眠罢了。”

李轩瞧见吴羽策身上的校服半敞开半披着,

袖口到肩膀有一条深蓝色的条纹,想起吴羽策刚到训练营内样子,完完全全就是个高中的好学生,打起荣耀来却又是有一股气势。那天他穿的就是这件校服,与当时不同的是,现在的吴羽策甚至还乖巧地把校徽别在胸前,却没有本该是少年人意气风发的样子,也没有在荣耀里的感觉。

“我陪你走一段路吧。”李轩开口,他不想吴羽策,如果他不愿意讲,那就自己陪他走一段路好了。

吴羽策并未拒绝。

他们就是这么漫无目的的散步在公园中,有隐隐的蝉鸣之声,月光很清亮,让人看了有种宁静的感觉。吴羽策把手插在衣兜里,随意却又快步地走着,他盯着地面。李轩听到他微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我也不太想瞒你。”吴羽策停下来,扭头看向李轩,“我打算去当职业选手,玩荣耀,鬼剑士。”夜色下他的眼睛突然亮起来,如同流星划过大气层。

“但是我家里人不同意,”他继续说着,“我和他们说了之后,他们说玩游戏没有什么出路,他们说我不务正业,还问我为什么不好好读书。”

他的声音很平静,却含着一份凄凉,头低下去,眼里的光也暗下去。

“我和我爹娘吵了一架,我坚持,他们不肯,然后我就出来了。”说到最后,吴羽策的声音都带上了几分颤抖,他再度叹出一口气。

心疼,李轩是真的心疼,吴羽策一看就是好孩子,在学校里学习成绩也很好。突然说要去打游戏,家里人怎么会肯,多半还会说他“玩物丧志”。

李轩想到后来吴羽策的执着,不肯换掉职业,只愿意选鬼剑士,也许从他下决心要当荣耀职业选手的时候,也坚定,一定要选鬼剑士。

“你是真的喜欢荣耀么?”犹豫再三,李轩问出了这个他这个早就知道问题答案的问题。

“当然!”吴羽策猛地抬头,声调也提高了不少,“而且,也是很喜欢鬼剑士。”

“你愿意为它付出一切么?把最好的年岁给它,接受质疑,面对反对与压力,背负骂名,但仍然坚持向前么?”

“……”吴羽策显然没有料到李轩会问这样的问题,他停顿了一会儿,用轻却坚定的声音回答,“是的。”

那之后吴羽策也确实是那样做的,虚空的副队长,刚开始遭受质疑,面临不屑,后来却仍能坚持,一路向前,到后来无人再敢说鬼刻实力半句。

“如果你坚持,那请一定要坚持到底。”李轩看着吴羽策的眼睛,认真地说,“做职业选手这条路很苦,也很难,会有大众社会上的排斥和家人的反对,而且压力非常大,但如果你真的选择了这条路,那请努力,它是不会让你后悔的,不要忘记初心是对荣耀的爱,对鬼剑士的喜欢,哪怕前路再困难,也要坚持下去,你不会是孤身一人的战斗。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和周边的队友们。相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也相信你。”他的声音有力,传人耳畔似有回音。李轩抬手揉了一下吴羽策的头发,吴羽策怔怔地看着他。

“我会的。”好久之后,吴羽策才开口。

“谢谢你。”可能也只有谢谢可以表达吴羽策想说的话了,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反对与不理解中,终于找到了认同自己的声音。

“你也是职业选手么?”吴羽策抬头,“前辈?”

“应该算吧。”李轩想了想在这个时候的自己,笑了笑,“你不是都喊我前辈了么?”

听到这,吴羽策也算是笑了一下,李轩感觉他像是轻松了一些,也更有自信了一些。出神之时,他被一块石头绊了一下。

并没有摔倒的噩运,一旁的吴羽策伸手扶住了他。

“走路小心点啊,前辈,我都扶你好几次了。”吴羽策闷闷的声音从一旁传来,他松开了扶李轩的手,李轩发现他真的有前几次的记忆,还记得他扶过他,不禁感到有些尴尬。

“就当我教你那么多说的回报好了。”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吴羽策还是把手插在衣兜里,只不过现在是时不时往两边看看,要么平视前方,临近夏天,栀子花开了,香味随风刮进鼻翼,心情舒坦了不少,花瓣即使是在夜色下也能看出分明的白。从桥下走过,吴羽策驻足,往湖面上看。

“刚才你看到我的时候,我也是在看湖。有一瞬间的念头是想跳下去,湖水很凉,估计会挺爽快的,不过感觉后面有人,回头就看到了你。”吴羽策不紧不慢地说着,视线没离开过水面。

“那可真巧。”李轩也盯着湖面,月光下可以看到波纹,一片黑,透着凉意。

“嗯。”吴羽策点点头。

“我要回家了。”

“是么?那我也打算走了。”

“那……就这么再见了。”吴羽策冲李轩招了招手。

“再见啊。”李轩目送吴羽策的背影远去,自己却没有离开。

远方传来悠长的钟声,李轩闭上了眼睛,陷入了梦中,他有种预感,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醒来的李轩发现自己躺在床上,窗帘没拉好,阳光从缝隙里透进来,有些斜照在他的脸上。他坐起来,发觉自己回到了俱乐部的寝室里,旁边另一张床上的人不在,自己的包还放在椅子上。

下床推开房间门,看见自家副队坐在外面椅子上,见到他的时候,先是一惊,随后又笑了,衬着他那颗泪痣,分外好看。

“好久不见啦。”吴羽策开口。

“好久不……嗯?”李轩先是习惯性说下去,但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停下来看着吴羽策的脸,他依然是笑着的,带着一丝看不透猜得到却不敢想的神情。

见李轩一手扶门,吴羽策叹了口气:“你走路小心点啊,再摔了我可不扶。”

“……我知道了。”李轩把扶门上的手收回来。

“不是说要认识我么?”吴羽策歪了下头,盯着李轩。

“那……现在认识一下?”

“行。”吴羽策点了下头,“在下吴羽策,请多指教。”

“李轩,请多关照。”说罢李轩像是想起了什么,把椅子上的包拿过来,“对了,还有给你的见面礼。”
   
   
  
End.

P.S.大概就是轩哥生日许愿成功了,回到了几个他想回去的时候。我选了4个觉得轩哥最想见证策哥的时候,或者是,策哥想让轩哥见证的时候,一个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刚刚接触荣耀的时候,成长中,已经最后的迷茫与下定决心。他是想要见证策哥的成长,也想要给策哥一些帮助。(你们不如当策哥一起魂穿了好了……)没有后续是因为他们后来相遇了,也就不需要在依靠时光机回去了,本来就是记忆了。
还是要祝轩哥生快啊……满18岁了对不对!我们虚空的队长啊……
以及为我好久没更新道歉……我还是在的!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